康乐县举行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演讲比赛决赛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1-01 03:37
字号:
收藏

12月31日,康乐县举行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演讲比赛决赛。县委书记杨志军,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雪青,县政协主席虎文正,县委副书记马珺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04153619.jpg


微信图片_20220104153627.jpg


微信图片_20220104153630.jpg

比赛现场,20名选手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结合本职工作或身边所见所闻,讲述了他们各自心目中的乡村振兴。选手们精彩激烈的演讲引发每位评委和现场观众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

微信图片_20220104153634.jpg


微信图片_20220104153637.jpg

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白王乡党委书记马小鹏,八松乡纳沟村党支部书记张玉艳,莲麓镇下乍村驻村队长、第一书记雍国蕾等五名选手获得一等奖;五户乡党委书记石秀蓉,苏集镇塔关村党支部副书记杨慧君,八松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陈涛等五名同志获得二等奖;八丹乡斜路坡村驻村队长、第一书记李文武,白王乡陡坡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马宝林,流川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杨学军等12名同志获得优秀奖。

微信图片_20220104153641.jpg

杨志军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演讲比赛是县委着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国热情、奋斗激情,增强为民情怀谋划的具体工作举措。通过比赛,集中展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凸显了“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成效,展现了全县党员干部队伍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接地气的良好形象和务实作风,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形象、赛出了干劲、赛出了精神。

杨志军强调,全县上下要持续从党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数家珍、说变化、话未来”和“说变化、感党恩、爱家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党性锤炼、思想深化、本领提升、工作推动上实现新突破。要学深悟透州县党代会和“两会”精神,结合乡镇、部门单位实际,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稳步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扎实做好移风易俗、基层治理、村容村貌整治、产业结构调整、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要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增强运用政策理论解决实际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提高新时代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聚力锻造一支敢担当、勇攻坚、善治理、能作为的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康乐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