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学互鉴找差距 取长补短促提升—康乐县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观摩督查活动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4-17 10:15
字号:
收藏

4月17日,县委书记杨志军,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雪青,县政协主席虎文正,县委副书记马珺带领观摩团到莲麓镇、景古镇、五户乡、草滩乡、胭脂镇、附城镇进行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观摩督查,全体包乡镇县级领导参加观摩督查。

微信图片_20220418091658.jpg

观摩团一行先后深入莲麓镇河口村州级示范村项目建设现场、景古镇安芳种植家庭农场、五户乡瑞禾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草滩乡多乐村人居环境改造提升项目现场、胭脂镇八龙村高原夏菜基地、康乐县工业集中区建设项目现场、S36高速公路马家咀村安置点等观摩点,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就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春耕生产、项目建设、撂荒地整治工作、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农户户情信息系统运行、包户长工作落实、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春季植树造林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观摩督查。

微信图片_20220418091701.jpg

观摩团成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边评一边议,详细了解各乡镇、各部门今年以来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的新发展、新变化以及在推动发展上的新思路、新举措,从工作成效、工作经验上互比互学,找差距、比不足、理思路、补短板,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418091705.jpg

观摩团强调,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的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观摩督查活动,既是对各乡镇、各部门今年以来各项重点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各乡镇各部门之间相互取长补短、增进学习借鉴、提升工作水平的现场实践。各乡镇、各部门要通过集中观摩,查找差距不足,自我加压奋进,理清思路重点,鼓舞工作干劲,切实达到学习交流、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的效果。要在寻找差距中不断强化抓发展促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优化发展思路,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努力推动全县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418091708.jpg

 观摩团强调, 要把产业培育作为示范村建设的重中之重,综合考虑自然资源、发展条件、市场需求等因素,不断优化产业格局,发展壮大“牛羊菜果薯药菌花”特色产业,扩大规模、延长链条,推动农业提质增效。要多措并举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不断改善地力和耕作条件,努力将“撂荒地”变为“致富田”。要加大风貌改造、美化绿化力度,补齐基础设施短板,高标准推进乡村建设。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快工作进度,以项目大建设推动发展大提速。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认真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加快河道综合治理,大规模植绿增绿,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15个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观摩督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