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杨志军主持召开城市棚户区改造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 碑林文化园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6-13 08:58
字号:
收藏

6月12日,康乐县召开城市棚户区改造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碑林文化园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县委书记杨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雪青,县政协主席虎文正,县委副书记马珺及县领导马建斌、杨建军、邓小华、马如俊、樊东明、杜春福、何正江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13085937.jpg

杨志军指出,棚户区改造工作是提升县城形象品质、推动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相关乡镇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扛起工作责任、狠抓任务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全县棚户区改造工作,全面增强县城区域经济龙头辐射带动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杨志军强调,开展棚户区改造工作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优环境、惠民生的实事好事,要持续加大征地拆迁宣传引导力度,深入一线挨家挨户细致宣传棚户区改造的有关政策、阶段性工作部署要求,真正让群众政策清、情况明、心底亮,切实让征迁户从内心深处理解、认可、支持、配合棚户区改造工作。要依法依规加快征迁进度,棚户区改造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根本利益、长远利益,要严格执行标准、全程全面公开、依法强力推进,该提醒的提醒,该告知的告知,做到政策公开公平、公正透明。要采取各种有力措施,集中精力、花大力气、下狠功夫,赶进度、提速度,尽快完成征拆任务,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公职人员要积极配合、支持各项征迁工作,做到先签、先搬、先拆,为全县广大棚改户做出表率,形成强大的社会正能量和工作合力;棚改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严格执行政策规定,严明纪律要求,时刻绷紧廉洁之弦,守住政策底线,对执行纪律不严、贯彻政策不实的,县上将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提前着手做好项目规划,科学确定改造顺序,合理规划棚户区项目,进一步加快城市更新改造步伐,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在听取了康乐县碑林文化园项目建设方案设计汇报后,杨志军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充实设计方案,注重碑林文化园建设品质,把碑林文化园打造成了解历史、传承文化的重要窗口。要丰富碑林文化园体现内容,细化实化工作责任,全面收集康乐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脱贫攻坚大事记、文化名人、名胜古迹、优秀民俗文化等相关素材,多角度、立体式、全方位反映康乐近年来经济社会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要切实将康乐县碑林文化园实施好、建设好,全面提升康乐整体文化品位和对外吸引力、影响力、美誉度。

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附城镇、莲麓镇、虎关乡、康丰乡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