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康乐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城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5-30 23:06
字号:
收藏

5月30日,中共康乐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城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志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仙忠云,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闵文斌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附城镇社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了相关事项。

会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前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提质增效,为加快推动康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领导机制,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不断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的领导,着力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以大抓基层为导向,聚焦工作重点精准发力,加大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力度,发挥党组织聚合、辐射、引领产业发展作用,加强新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就业群体党的建设,提高城市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建工作质量,着力打造出党建特色亮点,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康乐经验”。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统筹抓好干部选育管用,深入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基层党员干部能力提升“百千万”培训行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的干部队伍。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实施细则精神,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一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党建的观念,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县委工作部署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支撑保障作用就体现到哪里,真正做到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强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