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调研指导2023年高考备考工作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5-24 11:23
字号:
收藏

5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志军调研指导2023年高考备考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为即将到来的2023年高考加油鼓劲。他强调,要以最充分的准备、最昂扬的斗志和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高考备考各项工作,确保广大考生考出水平、考出风采。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黄丽萍一同调研。

杨志军一行先后到康乐一中、康乐中学,实地察看校园环境、教学秩序,听取学校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困难问题,看望慰问奋战在高考备考一线的高三教师,动员大家在最后的“冲刺期”再鼓一分劲、再添一分力。在详细了解了高考备考工作开展情况后,他指出,高考事关考生前途命运、牵动千家万户,深入细致做好高考组织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他强调,要以高度的自觉备战高考,充分认识做好高考备考工作的重大意义,用心用情用力把这项备受全省上下关注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抓实抓细抓好。要以绝对的安全备战高考,扎实做好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交通疏导等工作,抓好噪音治理、电力通讯等综合保障,增强高考服务意识,为高三师生排忧解难,积极营造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的环境。要以自信的姿态备战高考,坚定必胜信心,做细做实课堂教学、套题演练、学情分析,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和针对性,力争再创辉煌、再攀新高。要以良好的心态备战高考,认真做好备考期间学生心理辅导,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让每个考生以科学、正确、轻松的心态上阵考试。

杨志军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始终以高中教育为第一抓手,把握办学方向,找准办学定位,凝练办学特色,不断创新思路、创新机制,持续加强学校班子和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实施德育铸魂、智育提质、体育健身、美育熏陶、劳动提能“五大行动”,示范带动各个层级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推动全县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办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