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县管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二期)开班 马文吉作专题辅导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01 11:46
字号:
收藏

2月28日,康乐县县管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二期)开班。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参加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培训中,马文吉以“踔厉奋发担使命、笃行不怠谋发展,以超强胆魄非凡意志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基本县情、什么是县域经济、县域经济的发展现状、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四个方面,就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思路、明举措、划重点,在县情审视中指出“三好一多”的比较优势明显,“一少一小两低的劣势不足”,放眼全州、全省全面考量了全县县域经济现状,并提出了“四抓好、四下功夫”的思路举措,深刻阐明了康乐有什么、发展县域经济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重要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康乐落地见效,推进县域经济追赶跨越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马文吉强调,各位学员要高度重视此次集中轮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康乐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各位学员纷纷表示,将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和思想实际,不断厚实理论功底,保持思想的敏锐性和开放度,用新眼光看待新思维,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力争在理论基础、战略思维、党性修养、专业能力等方面取得新的进步和提高,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务实举措和过硬能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康乐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康乐县上湾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范锦春:“上湾乡将以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为契机,在全乡干部中大兴学习之风,为全力推动二十大精神、‘三抓三促’行动等各项重点任务在上湾乡落实见效打下良好基础。”

康乐县五户乡组织委员、党建办主任段锦旭:“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持抓学习促提升,把这次培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乡村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集中轮训主要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等内容开展,共分为5天进行,对全县221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全员轮训。通过轮训,进一步加深县管科级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增强政治理论素养,提升工作能力水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康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康乐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