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主动创稳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02 10:03
字号:
收藏

3月1日,全省主动创稳推进大会后,全州主动创稳推进会议召开,州委书记郭鹤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引导全州上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未雨绸缪的危机感,主动创稳、有效维稳、全力保稳,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临夏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州领导刘富祯、王鸿岳、杨福波、马超在主会场参加,马秀兰在东乡县分会场参加。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主持会议,并解读了《临夏州主动创稳行动方案》。

郭鹤立指出,平安是民生之首,稳定是发展之基。开展主动创稳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加快建设高水平平安临夏的必然选择、推动实现维稳工作现代化的必然趋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把开展主动创稳行动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准确领会党中央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把握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使命新任务,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升斗争本领,全面提高防范应对重大风险的能力水平,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郭鹤立强调,要坚持以“防”为先,强化情报信息引领,推进风险前置评估,加强重点人群防控,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坚持以“治”为本,深入排治风险隐患,提高社会治理效能,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不断加强法治保障,构建起立体防控网,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充满生机。要坚持以“疏”为策,采取更为主动、更加有效的措施,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多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全力解决重点领域问题,推动矛盾纠纷从源头上得到实质性化解。要坚持以“合”为基,加强专业维稳队伍、群防群治队伍、网格员队伍建设,加快构建专群结合、依靠群众、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维稳工作格局。

郭鹤立强调,主动创稳行动是一项系统性、基础性工程,涉及社会治理的方方面面。要坚持党委主责,健全议稳抓稳制度,定期研判形势、研究重大问题、传导责任压力,推动主动创稳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政府主抓,厘清工作职责,健全制度机制,加大政策支持和投入保障力度,提升维稳工作层次水平。要坚持政法主战,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中争当先锋、敢打头阵、勇挑大梁。要坚持部门主建,建立健全权责清单,加强行业性制度建设,构筑立体规范的维稳“防护网”。要坚持基层主防,加快推进综治中心实战化运行,不断加强基层执法司法工作力量,织密织牢风险防控“第一道防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州上在家地级领导,州直和省属在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