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康乐县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郭海泉指导会议并讲话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2-09 09:58
字号:
收藏

根据中央和省委、州委部署要求,2月8日,康乐县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州委指导组组长、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郭海泉出席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郭海泉指出,康乐县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扎实,查摆问题紧贴实际,根源剖析深入到位,相互批评诚恳直接,整改措施务实管用,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触及灵魂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达到了凝聚共识、锤炼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临夏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希望康乐县委常委会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履职能力的新起点,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大力弘扬说了算、定了干,事不过夜、案无积案,抓铁有痕、踏实留印的优良作风,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当好“两个维护”的践行者,牢记“国之大者”,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在康乐大地上落地见效。要崇尚实干担当,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省上“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和州上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的布局要求,立足农业优先型和工业主导型县域经济发展定位,坚定不移走好生态立县、教育兴县、产业富县、工业强县路子,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增强斗争本领,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敢于直面问题、较真碰硬、亮剑接招,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要全力推进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完善基层监督机制,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切实提升防范和治理腐败综合效益。要盯紧问题整改,着力提升工作质效,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靶向发力、标本兼治,明确整改措施责任时限,下大力气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以整改实效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及时公布整改内容,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清醒认识肩负的发展重任,坚决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复杂敏感问题的底线性任务,对标省州要求和高质量发展目标,在建立“亲清”政商关系的基础上,放下思想包袱,群策群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经济运行等工作,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通报了上年度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州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巡察康乐县涉粮问题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县委书记杨志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杨志军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说,康乐县委常委会班子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带好头、作表率,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在“十有临夏”中找准定位、在“十大之年”中明确目标任务,依托“十美康乐”优势,坚定不移走好“四县”之路,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抓好问题整改,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建设幸福美好新康乐崭新局面。

州委指导组成员、州纪委监委派驻州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延玲和州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张思成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县委副书记马珺等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雪青,县政协主席时宁春,县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