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调研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16 09:11
字号:
收藏

三月的临夏春意盎然,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3月15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到今年即将竣工通车的安临一级、临康广高速公路建设现场,全程察看项目进展情况,研究桥隧命名事宜,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公航旅集团路桥公司董事长邓兆宁,州委副书记张毅,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福波,副州长毛鸿博一同调研。州委常委、东乡县委书记马秀兰参加东乡段调研。

沿着正在建设的道路一路前行,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紧张忙碌,在建公路犹如巨龙伸向远方,一座座高架立交、桥梁隧道穿山越水、气势如虹,在临夏大地上架起通途。

郭鹤立指出,近年来,州委着眼破解瓶颈制约,鲜明提出建设四通八达的畅通临夏的目标,坚决打好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攻坚战,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信心决心,先后谋划争取实施了一大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开启了大建设大发展的崭新局面。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各族干部群众主动配合支持,广大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安临一级公路从谋划到开工建设仅用4个月,临康广高速建设快马加鞭、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跑出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为实现“开门红”、“全年旺”奠定了坚实基础。

郭鹤立强调,项目建设单位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强化人员机械投入,争分夺秒赶工期抢进度,确保如期建成通车、尽快发挥效益。相关县市和部门要科学谋划、迅速行动,依托山形地貌、气候环境、土壤条件,种植适宜树木花草,同时在沿路面山、边坡、桥梁、隧道入口等位置,通过设立标牌展板、绘画雕塑、景观小品等手法,充分展示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确保绿化美化工程与道路主体同步竣工,打造生态路、文化路、旅游路。要完善沿途服务区功能设施,丰富美食餐饮体验、农特产品展销等多元业态,借助中国石化、中国建筑等帮扶资源拓宽销路,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郭鹤立一行沿途督导了全域无垃圾创建和风貌改造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突出路边、河边、地边等重点区域,全面做好废旧地膜、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清理及私搭乱建、残垣断壁等整治工作,因地制宜改造提升村容村貌,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行业监管部门要强化督促检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环境卫生整治不留死角盲区、始终干净整洁,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郭鹤立一行还到康乐县工业集中区、食用菌种植基地调研。

相关县市和州直部门、沿线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