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主持召开康乐县黄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三岔河片区综合治理三期工程汇报会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2-23 13:16
字号:
收藏

  2月22日,康乐县黄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三岔河片区综合治理三期工程汇报会召开,县委书记杨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雪青,县政协主席时宁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建斌,县政府副县长马志龙、王奇,陕西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水生态景观分院总工、高级工程师索宁珠,陕西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项目总负责、高级工程师马玺,中级工程师高涵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康乐县黄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三岔河片区综合治理三期工程设计汇报后,杨志军表示,设计总体布置合理、要素考虑周全。大家的发言切合工程实际,设计单位要秉承安全、环保、实用、美观的理念,加强与相关部门乡镇的对接联系,结合国土空间规划、项目建设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提升设计细节,切实提高设计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以最少投资最大限度体现工程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杨志军指出,实施康乐县黄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三岔河片区综合治理工程是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走好“生态立县”之路、提升县城整体品位、改善河道生态环境条件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安全为先,分管县级干部、县直相关单位、相关乡镇和设计院要加大项目现场勘察力度,全方位考虑周边河道、年降雨量、天然水系水量等因素,强化泄洪箱涵排涝和安全保障设计,合理设置淤泥处理通道,确保洪水期河道行洪安全。要全面细致、综合考虑水环境安全,采取合理工程措施,确保水环境得到有效治理。要在充分考虑亲水效果和游客安全的前提下,做好与胭脂湖景区的衔接融合,合理设计跌水堰、气动坝、健身步道、绿化亮化等,做到与周边景观相映成趣、相得益彰。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配合设计院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为项目设计创造良好环境,确保项目加快推进,助推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县直相关单位、虎关乡、附城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