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吉主持召开康乐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11 08:46
字号:
收藏

3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主持召开康乐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解读财政领域有关政策,听取全县高风险机构化解、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林下经济、城乡医疗保险收缴工作汇报,专题研究安排乡村振兴等当前重点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建斌,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华,副县长张杰、马志龙、王奇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公室三级调研员马玉莲,县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马锦霞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敲响了警钟。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清醒认识安全风险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和松劲懈怠,以处处如履薄冰的敏锐性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心用力、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自觉担负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照省委一号文件精神,清单化梳理重点任务,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扎实推动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全州牛羊全产业链发展推进会精神,坚持建基地、强龙头、延链条、聚集群、培园区,全面摸清各环节、各链条底数现状,优化养羊产业奖补政策,盘活现有养殖资源,紧盯全产业链补短板,加强招商引资,全力推动牛羊全产业链发展。县农业农村、科技、林草、农机等部门要深入学习《临夏州千名科技人员助推产业振兴行动方案》,围绕优势特色产业,组织农业科技人员下沉生产一线,加快农业科技推广应用,增强农业产业发展活力,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分析调度,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抓谋划、抓部署、抓落实,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旺”奠定坚实基础。要坚决扛起高风险机构化解政治责任,采取强力举措,积极稳妥高效推进全县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要牢固树立为民情怀,扎实推动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确保4月底前全部完成搬迁入住、拆旧复垦等工作,紧盯2023年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蓝川福居建设进度,积极谋划社区融入、就业就学就医等后续工作,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产业、能致富、可持续。要充分利用丰富的森林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规划好、发展好林下经济,以林下食用菌、林下养殖、林下中药材等为示范带动,形成辐射效应,持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全力推动城乡医疗保险收缴工作,进一步摸清人员底数,分类建立台账,抢抓仅有的宝贵时间窗口,争分夺秒、再宣传再动员,集中力量对剩余任务进行攻坚,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收缴任务。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纪委监委负责人,15个乡镇乡镇长,县直及省州有关单位和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县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