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召开2023年3月份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24 10:27
字号:
收藏

3月23日,康乐县召开2023年3月份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县委书记杨志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县上领导马士索、马建斌、仙忠云、张华、王奇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全县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通报了全县重点项目进展和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县农业农村局、文旅局、教育局、商务局、工信局、住建局等6个单位提出了完成第一季度目标任务的具体措施。

杨志军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一季度工作,是发展所需、进位所向。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清形势任务,把实现一季度目标任务作为必须完成的底线任务,迅速行动起来,保持清醒头脑,梳理盘点,固强补弱,为首季“开门红”打下良好基础。

杨志军强调,要紧盯重点目标,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对症下药、靶向发力,持续巩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要聚焦稳定一产抓落实,扎实做好春耕备耕、高标准农田建设、产业结构优化、畜牧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引导群众积极发展农业产业,不断增加收入。要聚焦提升二产抓落实,主动深入工业企业,分析问题症结,帮助企业拿出务实管用举措,构建建筑业产值稳定增长长效机制,确保工业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要加快工业集中区建设,加大企业引进力度,全面落实奖补优惠政策,推动入驻企业尽快投产运营。要聚焦激活三产抓落实,商务、市场监管部门要主动作为、合理引导、靠前服务,进一步优化服务企业措施,全面释放消费潜力、刺激消费回升;要提前着手谋划好旅游产品,打造精品线路,促进文旅市场回暖。要聚焦扩大投资抓落实,深入学习研究政策,科学谋划储备一批项目,加强同企业的对接联系,全力招大引强;开工项目要赶进度、保质量,未开工项目要挂图作战、推动开工,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和有效投资。

杨志军强调,要积极主动作为,以时不我待的高效率推动任务落地。各级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深入基层一线、项目工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相关单位要对照指标和工作完成情况,认真总结梳理、精准分析研判、拿出过硬措施,全力保障经济指标高效运行。要强化督促检查,强化实干导向,健全督查闭环机制,加大对重点指标、重点项目的检查监督,以督查倒逼工作、责任、任务“三落实”。

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办公室副科级督查专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