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主持召开中共康乐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1-29 10:39
字号:
收藏

 1月28日,中共康乐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专题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杨志军主持会议,县委各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县政府各副县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县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牢政法工作正确方向,积极主动融入服务县委中心工作,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为全县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贡献政法力量。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和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聚焦巩固成果、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城乡融合发展、生态环保、民生福祉等领域持续发力,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全县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会议强调,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全省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巨大变化,科学分析了未来发展形势与重点任务。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视察临夏时的殷切嘱托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整体学习、全面把握,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安排上来。要加强宣传掀起学习高潮,组建宣讲团、小分队,深入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宗教场所开展宣讲活动,努力推动省“两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知晓。要聚焦重点抓好贯彻落实,围绕省委“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四强”行动部署,做好“兴产业、畅经络、强县域、护生态、活市场、聚合力”六篇文章,打好“区位生态、文化旅游、商贸市场、特色养殖”四张牌,充分发挥“十美康乐”的独特优势,培育兴旺发展的文旅、现代农业、畜牧、劳务、美食等特色产业,加大项目谋划争取实施力度,大力发展工业经济,构建通畅通达的交通网络,守护山清水秀的良好生态,打造商贸活跃的繁荣康乐,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村建设、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招商引资等当前重点工作,切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康乐的美好蓝图变成美丽现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加强统筹协调,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找准各项工作的关键点和突破口,持续巩固好上下联动、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精准谋划今年各项工作,制定出切合实际的“作战图”“时间表”,确保全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高效推进,努力实现“开门红”“全年旺”。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研究了有关事项。

 相关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及省州在康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