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吉主持召开中共康乐县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11 08:48
字号:
收藏

3月10日,中共康乐县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和省州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制定县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方案和“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马文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县政府党组各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要部署,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康乐实践,坚持以“十大之年”“十有临夏”和“十美康乐”为引领,走出一条顺应时代发展大势、体现康乐功能定位、服务国家战略全局的现代化之路,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县政府党组各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严把质量进度,对照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认真制定细化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做到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举措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抓实整改与全县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坚持标本兼治,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做到真改实改、立行立改,切实把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不懈动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县政府办公室要深刻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把抓学习促提升作为首要任务,列出学习清单、制定学习计划,强化政策、法律和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升能力本领。要把抓执行促落实作为首要职责,清单化梳理县政府各项安排部署,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聚焦目标任务,强化跟踪问效,推动县政府各项工作安排落地见效。要把抓效能促发展作为首要目标,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以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优良作风,全力推动“三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县政府办公室全体政务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