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地摊经济”激活城市活力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5-22 15:32
字号:
收藏

“这是我家种的蔬菜,健康无污染。”“新鲜的水果便宜卖了,欢迎品尝购买”……一声声叫卖不绝于耳。5月20日下午时分,记者来到康乐县滨河文化广场,看到广场内人群熙熙攘攘,便民市场摊点热闹非凡,一个个地摊点缀着县城的生活。瓜果、蔬菜、服饰、玩具、鲜花等不同种类商品的摊位一个接一个,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选购。

边建才摆摊卖水果蔬菜已经五六年时间了,因自家曾是精准扶贫户,相关部门给他划定了一块区域摆摊经营,如今他的生意越来越好,日子过的也越来越红火。

“我每天在这边四五点就开始摆摊了,广场人流量也多,水果、蔬菜卖得也可以。”菜摊摊主边建才说。

地摊经济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维护和助推地摊经济发展既能满足广大群众生活需求,也能促进地摊经营者就业增收、带动消费,在一桩桩买卖里,城市也因此焕发出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