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当前重点工作第五次调度(视频)会议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5-26 11:37
字号:
收藏

5月25日,康乐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当前重点工作第五次调度(视频)会议。县委书记杨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雪青、县政协主席时宁春、县委副书记马珺、袁洁等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开局之年,也是五年“过渡期”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政策上再完善、措施上再细化、工作上再加力,扎实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艰巨任务,坚决摒弃松劲懈怠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加有力有效的方法举措,咬定目标、加快节奏,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漏洞、补短板、排风险,及时开展全覆盖排查核查,重点关注低保、特困供养、重度残疾、大病患者、“一键报贫”等类型家庭,加快完善户情信息台账,清单销号式推进问题解决,做到不漏一人一户,确保问题全面排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全面整改到位。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快推进示范村镇创建、重点提升村建设,加大东西部协作、中央单位定点帮扶项目建设力度,多措并举推动消费帮扶,持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认真落实遍访服务机制,合力清收逾期小额信贷,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跑出“加速度”。要立足全县大局,扎实推进“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持续抓好“三抓三促”行动,落实主动创稳各项举措,扛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卫生厕所改造,常态长效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统筹推进生态环保、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保障等领域工作提质见效,全面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增加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至村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