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到苏集镇塔关村开展结对关爱行动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5-24 11:13
字号:
收藏

5月23日,县委书记杨志军带头到苏集镇塔关村开展结对关爱行动。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开展爱心扶孤助残济困行动,让慈爱助弱的爱心种子洒满康乐大地。

杨志军到苏集镇塔关村结对关爱对象赵世雄及所包农户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群众的困难需求和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健康状况、收入来源、救助政策落实情况,并向他们宣讲结对关爱行动的重大意义和相关政策,现场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积极乐观、向上向善。

杨志军指出,实施“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行动。他强调,要扎实推进结对关爱行动,结合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工作,深入细致排查各类困难群体和实际需求,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让这项民生工程更加兜底,让群众更加暖心。要落实关爱行动举措,认真学习结对关爱对象保障政策,积极与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结对关爱、结对帮扶,主动联系交流、走访探视、落实政策,真正做到诉求倾心听、政策细心讲、实事精心办、困难真心帮。要强化关爱行动督导,及时对结对关爱行动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督促做好行动开展记录、统计、分析等工作。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及时总结关爱行动鲜活事例、特色做法,充分运用乡村大喇叭、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宣传推广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引导社会力量投身爱心事业,推动形成“人人参与关爱行动、人人帮助困难群体”的爱心康乐建设新格局。

杨志军还到苏集镇养老院,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调研指导养老院日常管理及服务设施建设等有关情况。他强调,要注重完善养老服务机构基础设施,加强服务对象的关心关爱和日常照料,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常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努力让特困供养人员住得安心舒心。

县委办公室、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