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2-21 22:53
字号:
收藏

 2月21日,康乐县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县委书记、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杨志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组长马文吉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雪青,县政协主席时宁春,县委副书记马珺等全体在家县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解读了《康乐县“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仙忠云,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闵文斌,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黄丽萍分别从纪检监察、组织、宣传部门角度提出工作要求。

 杨志军指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委狠抓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提升能力短板的有力举措、解决落实难题的重要方式、破解发展瓶颈的有效途径。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紧密结合主题教育、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生态康乐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各项要求,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在康乐走深走实。

 杨志军强调,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全面学习领会,及时传达学习省州县会议精神和行动方案要求,引领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方式方法、目标要求,确保行动开展“开好头、起好步”。要周密动员部署,结合本乡镇、本部门工作实际,抓紧研究制定方案,及时安排部署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落实行动要求。要整治突出问题,着力破解僵化麻木不想干、懒散拖沓不快干、本领恐慌不会干、推诿扯皮不愿干、敷衍应付不细干、淡忘规矩不慎干、害怕担责不敢干、私心作祟不真干等问题,最大限度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狠抓工作落实,结合康乐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基层党员干部能力提升“百千万”培训行动,扎实开展好“四项活动”,清单化、台账化推进“五项措施”“五大行动”,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杨志军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扛稳扛牢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以上率下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共为的工作局面;各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协调推动职责,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抓实抓细各项重点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督查,督关键、查要害,确保行动督出实效;组织部门要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切实从行动中发现干部、激励干部;宣传部门要做好典型经验做法挖掘,努力营造抓学习、重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马文吉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全面部署启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三抓三促”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以能力的大提升和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各项工作大落实、发展大提速。要坚持以上率下,有力有效推进,县级领导干部和各乡镇、各部门要以身作则树榜样、率先垂范勇担当,做好“施工队长”,从自身做起、从细节抓起,亲力亲为抓学习、抓执行、抓效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浓厚氛围,切实把“三抓三促”行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康乐争先进位强大动力。要强化督导保障,务求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责任,从严从实督查指导,盯任务、盯责任、盯时限,督进度、督力度、督质效,对重视不够、推进不力、图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以严督实查保障执行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定期不定期深入到各乡镇、各单位督导检查,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大突破、营商环境大优化、项目建设大提速、特色产业大升级、机关作风大转变,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及省州在康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