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康乐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召开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5-30 23:02
字号:
收藏

5月30日,中共康乐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主任杨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编委副主任马文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编委副主任闵文斌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党管机构编制意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机构编制工作,始终坚持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属性,旗帜鲜明地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实际行动。要严格落实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切实发挥党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会议强调,要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主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准确掌握机构编制底数,精准梳理存在的问题,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要求,坚持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工作倾斜,做到“县委有部署、机制有保障、编制跟得上”。要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把制度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严格人事调整程序,严防混编混岗、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等问题;编制委员会成员单位要齐抓共管,合力守住守好机构编制底线,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提升机构编制法制化水平,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