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县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13 08:55
字号:
收藏

3月12日,县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县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志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主持会议。

杨志军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系统阐述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巩固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

杨志军强调,要全面认清形势,准确把握规律特征,推动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要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提升政治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深入实施“五大工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促进宗教和顺民族和睦。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积极构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社会阶层人士交流平台和招商引资政企沟通协商渠道。

杨志军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大统战工作格局,压实各级工作责任,狠抓任务贯彻落实,汇聚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扩大统战工作覆盖面,提升统战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为推动全县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马文吉要求,要积极引导全县各级干部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深入实施思想铸魂、文化引领、品牌提升、聚力发展、依法治理“五大工程”。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要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全面靠实各级责任,以主动创稳工作为主抓手,切实把统一战线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各司其职抓落实、协同联动聚合力,着力推动本职工作和统战工作深度融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统战民族宗教工作负责人和县直及省州在康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