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吉主持召开康乐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2-23 18:10
字号:
收藏

 2月22日,康乐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建斌,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炜、张华,县政府副县长马志龙、王奇,县景古红色政权纪念馆馆长马生杰,县政府办公室三级调研员马玉莲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十四届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十六届州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认清发展形势、锚定追赶目标,以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危机感奋起直追,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进取意识、追赶意识,紧扣大势大局、紧盯目标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既要纵向看,也要横向比,更要认清自身问题不足,看清差距、找准方位,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大步快跑、跳起摸高,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新跨越、新突破。要树牢发展导向、聚力重点难点,以埋头苦干、攻城拔寨的大作为合力攻坚,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在立足实际、着眼长远上前瞻性谋划,在实处着手、深处着力上整体性发力,不遗余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以重点工作的新突破开创政府工作的新局面。在抓项目、扩投资上全面发力,坚持不懈把项目建设作为强基础、促增长、争进位的有力抓手,持续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切实发挥项目的综合带动效应。在调结构、强产业上持续用劲,把强产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促进位的重要抓手和引擎,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着力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活三产。在保民生、提品质上尽心竭力,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民生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增加群众收入、支持就业创业、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完善基础公共服务上,让更多改革发展成果惠及人民。在强保障、严管理上精打细算,树牢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严格财政预算执行,着力防范政府债务风险,扎实做好创业担保贷款、信用社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制定年度细化工作方案,列出具体任务清单,确保高质量完成贷款清收任务,顺利退出高风险机构序列。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实绩为重、练就过硬本领,以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真本事真抓实干,以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为契机,加强理论、政策、法规学习,历练担当履职的看家功夫,提升干事创业的综合能力,全力为康乐经济社会发展护航赋能。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到忠诚履职、廉洁从政、规范干事,纵深推进政府自身建设,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要时刻紧绷廉洁从政这根弦,恪守为政做人底线红线,加强审计监督,自警自省自励,慎独慎微慎初,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以敬畏之心对“权”,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各乡(镇)长,县政府组成部门、县直及省州在康单位、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人武部负责同志,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文联、县科协、县残联、县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工业、商贸、农业、建筑四个行业的20名企业家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