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07 09:48
字号:
收藏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会议


3月6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校初心使命,明确提出新时代党校工作的具体任务,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党校要牢牢把握党校办学的正确方向,全面加强对党校工作的领导,自觉服从服务党的政治路线,着力提高办学水平,认真做好政策研究、决策咨询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

会议强调,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扩大有效投资,抓紧编制黄河甘肃段(临夏)河道防洪治理工程方案,强化与生态环境保护、文旅产业发展等的统筹协调,明确实施范围、主要内容、标准要求,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项目高标准、高起点建设。要同步推进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临夏花儿历史博览传承中心项目实施方案和施工方案编制工作,反复研究对比内部展陈,精心选用建筑材料,打造百年精品工程、国内一流博览中心。要依托刘家峡铁路专线和在建兰临合铁路,加紧规划建设工业园区和综合物流基地,弥补我州货运铁路空白的短板,构建完善公铁联运体系。要靠实责任、加强调度,积极跟进对接,加快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临夏州供水保障生态保护水源置换工程、甘西南天然气长输管线复线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尽早开工建设。要加快5条在建高速公路进度,积极推进储备交通项目前期工作,同步规划各连接线衔接,力争临大高速、安临一级公路5月份竣工通车。要统筹做好棚户区改造、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及保交楼相关工作,着力改善群众住房条件。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从州委常委会做起,加强理论学习和研讨交流,组织开展进千村入百企解难题“大调研”活动,全面实行领导干部揭榜挂帅机制,推动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以优良作风确保开门红、全年旺。要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强化春季植树造林与黄河流域临夏段生态廊道修复和提升建设工程有效衔接,着力打造黄河上游百里生态廊道、景观廊道。要重视做好各县市、各行业领域家底摸排、发展资源普查工作,明晰自身定位、找准短板差距,为谋划推进各项工作提供科学依据。要做好全州文旅导览图与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软件的数据衔接,支持引导各类餐饮、住宿企业上线“携程”、“去哪儿”等旅游平台,精心选育推荐特色名店,全方位提升旅游服务水平。要认真组织开展“行长入百企行动”,健全完善常态化政银企沟通对接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实现良性互动、共赢发展。要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重视做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校园、旅游、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干净、整洁、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高水平举办各类节会活动,上下联动聚合力,靠实责任抓落实,紧盯时间节点组织好、筹备好、举办好甘肃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文明汇聚·光耀河州”——史前文化论坛、和政古动物化石保护与开发国际研讨会、“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临夏州第二届文化旅游节等重大活动,争取形成一批学术成果,努力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成效,进一步提升临夏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来   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