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5540”工业企业暨“十百千万”商贸企业培育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4-03-29 15:58
字号:
收藏

3月28日,康乐县“5540”工业企业暨“十百千万”商贸企业培育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闵文斌主持会议。副县长王奇、杨占龙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工贸企业是全县市场主体的主力军、稳定财税收入的源头水、带动产业发展的领头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引擎。各部门深入推进“5540”百亿工业企业和“十百千万”商贸企业培育工程,通过政策支持、奖补激励、服务指导、动态管理等措施,梯次培育壮大工业企业和商贸主体,企业培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优化环境、服务企业,坚定不移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聚焦企业“办事难”“负担重”“融资难”等问题,主动精准落实减税降费、资金奖补、融资贷款、项目扶持等惠企政策,积极引导企业集团化、规模化、多元化发展。要做好能源保障,不断完善水、电、气、供热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保障企业发展“贴身”需求。要做好人才保障,强化人才培训,营造选人用人育人良好环境,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文明执法、强化信用建设,营造诚信自律、守信互信、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氛围,依法保护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要提高办事效率,最大限度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流程,畅通服务渠道,设立投诉热线、公开投诉电话,发挥科技服务中心作用,不遗余力服务企业。要构建亲清有度的政商关系,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全力支持、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以市场主体的蓬勃发展带动全县经济大发展。

会议强调,各工贸企业要强化管理、做精主业,持之以恒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发扬诚信质朴爱拼实干的优秀品质,深入挖掘企业文化,树立开放情怀,不断做大品牌、做优质量、做强特色,努力为推动康乐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做到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把诚信作为立业之本、兴企之道,涵养契约精神,提高履约意识,不触碰国家耕地保护、资源开发、生态环保等红线底线,主动抵制逃税漏税、制假贩假等违法行为。要积极用政策、增实力,强管理、提效益,加大科技投入,不断开拓市场,更新经营理念,想方设法做大企业规模、做长产业链条、做强产品品牌。要敢于主动担当、履行责任,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生态环保,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致力做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爱康乐的优秀企业家。

相关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