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到东乡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0-21 11:37
字号:
收藏

10月20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到东乡县调研疫情防控、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工作,围绕筑牢外防输入屏障、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快项目进度等提出要求。

在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实地察看集中隔离点管理运行情况后,郭鹤立强调,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外防输入工作,紧紧盯住州界、县界交通卡口和村社便道,持之以恒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守、逐车逐人查验等措施,甄别行程轨迹,及时推送信息,分类闭环管控,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持续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严格执行不间断视频监控,科学有效做好密接转运、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医废处置等各环节工作,加大工作人员培训演练力度,严防交叉感染。要聚焦学校、医院、工地、市场、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和闭环管理的重点人员,常态化落实定期核检、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健全完善系统科学的风险应急处置体系,引导全社会增强定期核检、错峰出入、场所打卡、佩戴口罩等防控意识,切实守好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加强医疗专业力量培训培养和防疫物资储备,下功夫推进核酸实验室建设,着力弥补短板弱项,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在锁南镇马场村集中安置点工程建设现场,郭鹤立实地察看项目进展,了解施工计划完成情况。他强调,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是保障群众住房安全、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的发展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住用好有限的施工期,开足马力、全速推进、保质保量,确保入冬前按计划完成建设任务。要持续加强政策宣传和群众思想发动工作,扎实推进已建成住房搬迁,统筹做好产业配套、就业帮扶、公共服务等后续工作,做到应搬尽搬、安全入住,让更多群众下山入川、出山进城,从根本上改变生存发展条件。要对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梳理总结,查漏补缺、改进完善,及早做好明年项目实施、组织动员等工作,形成梯次接续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