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要毫不松懈防疫情 尽心尽责稳势头 全力以赴保民生 以实际行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1-04 15:55
字号:
收藏

  何东在和政县康乐县调研时强调

  要毫不松懈防疫情 尽心尽责稳势头 全力以赴保民生

  以实际行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11月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在和政县康乐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毫不松懈防疫情、尽心尽责稳势头、全力以赴保民生,提升十指弹琴的统筹能力、发扬克难奋进的斗争精神,锚定全年目标不动摇,打好四季度收官战,以实际行动促进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加强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是稳增长的有效手段,持续保障改善民生是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和政县宁河中学、育才中学、松鸣岩大中小学生教育实践基地和康乐县胭脂湖小学项目现场,何东强调,要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补短板、增后劲的有力抓手,在建项目抓进度、储备项目抓前期,保持大建设大发展大开发的强劲势头。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优化教育布局,引进先进教育理念,稳步提升办学水平,努力让群众享受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在和政县供热站、西关社区和康乐县虎关乡吴坪村、附城镇高家巷,何东进供暖厂房、访群众家户,详细了解供暖计划、设备调试、煤炭储备等情况,认真查看供热参数、群众室内温度。他强调,要把温暖过冬作为当前的头号民生工程,加快冬季清洁取暖项目年度任务进度,提高集中供暖覆盖范围,因地制宜推进分户供暖改造,提升供热质量,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在和政县三合镇、松鸣镇和康乐县城生态地灾搬迁集中安置点,何东强调,要高质高效完成安置房建设任务,加强基础设施配套,谋划布局后续扶持产业,用优质的生产生活环境吸引群众想搬、愿搬、快搬。

  在和政县滨河东区文化旅游开发综合体项目、下新村片区棚户区改造和康乐县胭脂湖国际假日酒店、冯家庄片区棚户区改造、城北生活污水处理工程项目现场,何东逐一了解项目施工进展、效益发挥等情况。他强调,城市建设是一个地方发展水平的综合反映,是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内容。要扎实推进美丽城市(县城)规划建设十大行动,抓牢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政策机遇,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合理规划城市道路,补齐污水收集、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短板,推进智慧停车场、口袋公园、休闲绿地等便民设施建设,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市。

  在康乐县工业集中区,何东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深入了解园区规划建设、企业引进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州,坚持集约化规模化发展,高水平建设工业园区,立足功能定位和产业基础,用最大诚意和最优惠政策招商引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做大工业经济规模,打造县域经济发展强力引擎。

  何东还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要求。他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动员各方力量、穷尽一切手段摸清重点地区来临返临人员,发挥好前沿哨点和交通卡口作用,落实“落地检、分类管、闭环运”防控措施,加快提升防控能力,严格实行6项49类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州直有关部门和康乐县、和政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