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到临夏县和政县调研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9-18 15:44
字号:
收藏

       9月17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到临夏县、和政县调研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工作,围绕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快项目进度提出要求。  

  在部分县界和高速公路交通检测点,郭鹤立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交通检测点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严密落实人物同防、同检、同查要求,逢车必检、不漏一人,全力阻断输入性风险。要配齐配强工作力量,统筹调度公安、卫健、疾控、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明确职责要求,加强业务培训,规范工作流程,确保防控精准到位、通行高效顺畅。要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值守人员,加强后勤保障,做好自我防护,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一线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在审阅沿太子山积石山旅游大通道临夏县段艺术长廊设计规划方案后,郭鹤立强调,要立足秀美的山水风光、灿烂的历史文化,在大通道沿线分区域、分路段规划设计山石造型、诗词长廊、艺术绘画、景观小品,打造集美景观赏、文化体验、历史感悟于一体的特色长廊。要尽快推动成熟设计进入实施阶段,抓紧开展制模、绘画、基建等工作,在年底前形成一定实物量,为疫情过后的冬春季旅游做好准备。

  随后,郭鹤立来到临夏县公安局,走进警史馆、合成作战中心等,了解疫情防控、机关文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合成作战中心职能优势,科学运用探头站岗、鼠标巡逻、数据预警等信息化手段,深度参与疫情防控,全力做好流调溯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公安力量。要高度重视新时代公安机关文化建设,依托警史馆等阵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发挥好文化育警、励警、强警、兴警作用,激励广大公安干警忠诚履行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的职责使命,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公安队伍。

  郭鹤立还听取了松鸣岩大中小学生劳动实践综合基地、和政县滨河东区文化旅游综合体开发项目规划完善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劳动实践综合基地场馆建设进展。他强调,要压紧压实项目单位建设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闭环管理要求和各项防控措施,在消除风险隐患的基础上全力加快主体场馆建设,最大限度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进度补回来。要科学布局劳动实践基地内部展陈,运用声光电等现代技术手段,实现实景化观展、沉浸式体验、互动式教学,打造寓教于乐、学研一体的精品工程。要综合考虑滨河东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整体定位,将古动物化石、宁河八景、花儿等元素有机融入其中,差异化设计建筑风格和功能板块,确保项目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