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到东乡县调研督导重点工作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0-31 15:53
字号:
收藏

  10月30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到东乡县调研督导重点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以攻坚冲刺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州委常委、东乡县委书记马秀兰一同调研。

  在听取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及明年工作打算汇报后,郭鹤立强调,要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引擎,抢抓当前为数不多的施工期,明确任务、倒排计划,争分夺秒、加速建设,全力加快在建项目进度,主动做好省州重大项目服务保障,努力实现更多投资量、工作量、实物量。要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紧盯年度目标任务逐项梳理盘点、拾遗补缺、对账销号,同时及早着手明年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农业生产等准备工作,确保一开春全面铺开、迅速推进,继续保持大建设大发展的良好势头。要统筹当前和长远,认真研究把握国家、省上最新投资导向和产业政策,结合发展目标和工作实际,抓紧谋划储备一批基础设施类、产业发展类、民生保障类、社会事业类、生态环保类项目,动态更新充实项目库,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和汇报衔接工作,推动形成建设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项目工作格局。

  在部分交通卡口、集中隔离点,郭鹤立详细察看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继续强化交通卡口值班值守和登记查验,对州外特别是中高风险区来临返临人员,不落一车一人落实“落地检、分类管、闭环运”和“一扫三查”措施,验准身份信息,查明行程轨迹,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优化流程、完善机制,抓紧抓实定期核酸检测、人员闭环管理、环境消毒消杀等工作,做到严丝合缝、万无一失,坚决防止疫情传播和扩散。要统筹考虑日常防控和应急使用需要,加强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等储备建设,开展实战化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灵敏度、检测精准度、防控有效度,为实现“四应四尽”提供有力支撑。要充分调动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和志愿服务者力量,科学精准、常态长效、及时到位做好防控政策宣传、风险人员摸排、隔离人员关爱等工作,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