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领导在临夏市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31 11:06
字号:
收藏

仲春时节万物苏 植树添绿正当时

州领导在临夏市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阳春三月,草木吐绿,春意盎然。3月30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州政协主席张志军等来到临夏市绿化点,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引领全州上下掀起国土绿化热潮。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福波,州委常委、副州长马超,州委常委、临夏军分区司令员魏军良等参加。

临夏市环城北路沙子坡段面山绿化现场,彩旗飘扬、人头攒动,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郭鹤立等州领导一到绿化点就与干部群众一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挥锹挖坑、扶直苗木、培土围堰、平整踩实、提水浇灌。经过大家辛勤劳动,一株株苗木横竖成行,迎风挺立,在暖阳的普照下焕发出勃勃生机,为河州大地增添了一抹新绿。

郭鹤立不时与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交谈,询问土壤土质、栽植树种、生长周期、后期养护等情况,详细了解今年植树造林计划和工作进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抢抓当前植树造林黄金时期,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见缝插绿”的原则,抢时间、争进度,抓栽植、保质量,加强技术指导和后期管护,提高树苗成活率,确保栽一片、活一片、绿一片,为我州高质量发展播撒新绿、增添生机。要广泛宣传、层层动员,带动全州群众投入到植树造林的热潮中,增强参与生态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让临夏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环境更美好。林草等部门要精准掌握政策,多渠道争取林业项目,积极发展林业产业和林下经济,探索“林业+”融合发展模式,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

据统计,当天有1400余名州市干部职工和群众栽植苗木,共栽植牡丹、油松、紫玉兰等苗木5500余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