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强调:系统谋划 迅速行动 狠抓落实 以冬春季旅游热潮带动全年旅游市场大升温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1-23 22:42
字号:
收藏

郭鹤立在节日旅游重点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系统谋划 迅速行动 狠抓落实

以冬春季旅游热潮带动全年旅游市场大升温

1月23日,农历正月初二,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召开节日旅游重点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部署要求,坚持发展文旅首位产业不动摇,坚持全域化全季节全要素方向,充分挖掘“十有临夏”独特优势,系统谋划、迅速行动、狠抓落实,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旅游迎峰工作,以冬春季旅游热潮带动全年旅游市场大升温。

州委常委、副州长马超出席。


会上,郭鹤立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逐一听取各县市春节期间文旅活动策划开展及年度文旅产业培育打造情况汇报,肯定工作成绩,分析短板弱项,安排重点任务。他指出,自疫情平稳转段以来,各县市不失时机推进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多措并举加快文旅市场回暖复苏,特别是在春节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编排推出了一系列文艺表演、联欢晚会、旅游节会等特色十足、内容丰富、互动性强的活动,赢得了超高关注度和大量收看率、点击率、转载率,掀起了一轮文化旅游小高潮。但也存在资源开发不到位、要素配套不完善、宣传推介不深入等问题,要奔着问题去、盯着不足改,往实里抓、往细里做,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真正把临夏打造成兰州的“后花园”、甘肃乃至西北的首选旅游目的地。

郭鹤立强调,要抓住春节期间本地游、周边游、短途游持续升温的有利时机,抓紧策划一批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等精品旅游线路,推出一批游览景区、观看表演、参观研学、体验冰雪、品鉴美食等精品旅游产品,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推介,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要树牢全州“一盘棋”思想,突出高速公路和国省道沿线、服务区及州界、县界等区域,制作更新旅游导览图、旅游行程二维码,完善提升“一部手机游甘肃”临夏版块功能,真正使优质景区景点、特色文博场馆、名优餐饮美食、星级酒店宾馆、品质民宿农家乐等一目了然、方便前往,让游客进得来、留得住、玩得好。要继续打好恐龙足印群、古动物化石、黄河文化、彩陶文化、花儿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优势牌,加快实施景区景点开发建设、改造升级等项目,高水准举办文化研讨会、民歌(花儿)大奖赛、牡丹文化节等节会活动,做好“旅游+”文章,丰富旅游业态,完善保障要素,推动文旅产业全域蝶变、健康快速发展。要坚持精细化服务,从每一个细节入手,全面提高景区景点、文博场馆、餐饮住宿等各行业领域服务水平,让游客感受到无微不至的人性化服务,提高旅游舒适度和满意度。要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精心组织举办融媒体工作者专题培训班,加强导游队伍、讲解员队伍建设,抓好餐饮、住宿等行业从业人员培训,不断提升“花儿临夏·在河之州”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