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肉食品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7-12-10 12:47
字号:
收藏

1、康乐牛排

康乐牛排.jpg

康乐牛排是取自牛脊上最嫩的肉,肥瘦兼备,外延带筋,口感韧度强、肉质硬、有嚼头,牛排不油不腻,滋味鲜美,营养丰富,味香喷鼻,另有一番风味。


2、手抓羊肉


手抓羊肉是康乐风味名吃中的“代表作”,具有很浓的地方色彩。选用精心喂养、膘肥肉嫩的“骟羊”,屠宰后,洗干净,投入清水盆中浸泡约30分钟,加入适量花椒、生姜、小茴香、三奈、胡椒扎成调料包,用温火炖熟、捞出、凉冷,然后按不同部位切成块,装入大盘,随食盐、新蒜、香菜上桌而食。手抓羊肉,肉质细嫩滑爽,不油不腻,滋味鲜美,营养丰富,味香喷鼻,别具风味。

手抓羊肉.jpg


3、筏子面肠


筏子面肠因形似当地水上运输工具羊皮筏子而得名。制作极为讲究,用新鲜全羊大肠,经过多道手工整治,清洗洁净待用。再将心、肝、肺、腰子及精选肉剁细成肉馅,拌上细切葱白、生姜末、精盐、胡椒粉,调和好,仔细灌入肠内。用细麻绳扎口,放入蒸笼蒸熟或放入肉锅里煮熟。将蒸熟的肉肠切成小段,待铁锅油热时,加葱花、鲜姜丝,入锅炒热至微黄后,盛碗,浇上蒜泥、辣椒油、老醋,顿时香气浓郁袭人,肥而不腻,鲜嫩味美。

筏子面肠.jpg


4、清汤羊肉


 “清汤羊肉”是康乐群众待客的上等佳肴,它是将新鲜羊肉清洗干净,放入量水锅中用旺火烧开,打去泡沫,加进运量的盐、生姜、花椒、大葱、辣椒等作料,尔后改用文火煮熟,捞至案板,切成小薄片。将锅内肉汤舀入盆内沉淀,待渣滓沉淀,肉汤清澈透亮时再倒入锅内,将切成的肉片放入锅内肉汤中煮开,连肉带汤盛入碗内,再把事先切好的香菜、葱、蒜苗放入碗内清汤表面,便可上桌食用。

清汤羊肉.jpg


5、牛杂割


牛杂割系指牛的五脏六腑及头蹄,经过精心加工烹调后的牛杂割是一道人皆喜欢的丰盛早餐,是一道独具特色的风味名吃。做工工艺精细,烹调技术性强,煮制一次要有一足的量,因此锅要大,灶台设置配套,具备相适应的作坊环境。烹制牛杂割一般必须经过选料、清洗、烹调、兑汤、切割等环节。牛杂割必须及时清洗干净,无异味,煮熟后的原汤用作兑汤主料。牛杂割一般用于早餐,经济实惠,味道又好,天冷时吃了热和,很受广大群众青睐。

牛杂割.jpg


6、平伙羊肉

平伙羊肉是康乐民间乡亲、朋友聚会用餐的一种习俗,在农闲或雨雪天,由几个朋友聚在一起,共同平均出钱买一只羊,推选一个人家在他家里制作,一般在该户人家不出羊钱,负责加工,但肉照样他有一份。 肉煮好后,由东家搬到所有参加会餐者的面前,按照人头将整羊等分,在切割时必须每个部位都要切到,打成份子,每人一份,然后各吃各的份子,吃不完可以拿走。吃完肉后,在肉汤里面揪面片,共同吃一顿会餐饭。从宰羊、制做、分肉、吃面都浓罩在一种和谐热烈的气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