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厦门挺好的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1-20 11:26
字号:
收藏

       1月15日至16日,临夏州康乐县委书记杨志军,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带领康乐县党政考察团前来厦门市开展招商引资和在康援临企业回访。

考察期间,康乐县党政考察团与厦门市同安区区委区政府召开了联席会议,并深入厦门市同安区百路达、科司特公司和泉州市安溪县天骄户外用品公司,开展招商洽谈、企业回访、务工人员慰问等活动。每到一处,考察团分别与企业负责人、康乐籍务工人员代表召开座谈会。

百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是路达集团旗下公司,2006年成立。公司位于厦门市同安区工业集中区,企业占地约700亩,主要从事高档建筑五金件、水暖器材、有色金属复合材料、新型合金材料设计、研发、生产及相关物流的配套服务。2020年6月,该企业成功入选“2020年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省级龙头企业名单”。截止目前,该公司有临夏籍务工人员600多人,其中康乐籍务工人员500多人。

通过企业方介绍和临夏州务工人员的座谈,考察团一行无不为百路达公司的企业文化和公司业绩感到惊奇称赞,对临夏务工人员焕发出的爱企如家和感恩奋进的精神状态感到由衷的高兴。座谈会上,在百路达公司务工的康乐籍务工人员代表田麻吉如是说:“我叫田麻吉,是康乐县附城镇刘家庙村人。我是2019年3月份过来到百路达打工的。我们是最早的第一次招录过来的。刚来的时候,感觉我什么都不懂,干活时的压力也挺大的。最初,产生过有一种干着干着不想干的念头和想法。后来,我感觉家里面生活的压力也很大,所以就慢慢的坚持了下来。现在比起以前好多了。一个月前,我也把我儿子带下来了,他在家里也闲着没事干。以前我老家的房子有一点漏水,居住条件也不行。我在这里干了一年,回去后用两个月的时间,把房子也修好了。目前,我爸妈在家看孩子上学,一边务农,一边喂羊搞养殖。来百路达务工,我家的生活条件也改变的不少。现在我让儿子在百路达学习技工。现在,我和老公在百路达的月工资平均在6000元以上”。如今,田麻吉一家三口人都在百路达公司务工,每个月家庭工资性收入在两万元以上。而田麻吉一家是诸多临夏州籍来厦务工人员中的代表和典型,像她一样的务工人员在厦门还有很多。 

       目前,在百路达务工的临夏州籍务工员工中,人均工资都在6000元以上,其中家庭工、夫妻工居多。“临夏人”对百路达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们与百路达一同成长、一同致富、一同发展。

 百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周玲说:“感谢临夏州和康乐县给予百路达的关心和关注;也感谢临夏籍员工的辛勤付出。百路达公司将秉持引领行业第一的战略定位,继续深化加强与康乐县的政企合作交流,在不断做大做强业绩和业务的同时,更多的关注临夏籍员工,让他们在厦门、在同安、在百路达生活的好、工作的好。若临夏籍务工人员能在百路达工作三到五年,我们将采取技能培训、学历锻造、业余课堂等方式,把临夏籍的打工者变成复合型、技能型的“大学生”,以此来回馈报答临夏州和康乐县党政机关、人民群众对百路达的关心和支持”。

此时,会场里又一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座谈期间,临夏州籍务工人员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在厦门挺好的,请政府和家人放心”。他们用流利标准的普通话,表达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对生活的向往,眼神中透露出的自信和脸颊上流露出的幸福,无不都在用行动践行着“幸福是奋斗出来了”的铮铮誓言。

据悉,百路达公司由于2021年业绩猛增和业务拓展,近期计划在临夏州招工300人以上,待员工招满后,拟定于春节初六包机接送。

招聘要求方面:18-46周岁,身体健康、学历不限,男女均可、民族不限。

薪资待遇方面:每月15日发工资,平均工资为4800--16500元,依实际岗位定薪。

食宿饮食方面:汉族员工有西北风味食堂,每天按8元标准进行补助;回族等少数民族员工午餐、晚餐由清真食堂配送,自己做饭的公司提供灶具,回族等少数民族每天补贴24元。

住宿:一间住2人(提供夫妻房),配套热水器、空调、独立洗手间,阳台,可煮饭等。

来源:大美康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