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组织输转助力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5-20 10:18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深化同济南市和厦门市的劳务协作,促进我县富余劳动力稳定就业,继续做好“点对点、一站式”组织输转工作。

图片1.png

     5月17日,我县举行2022年赴济南市和厦门市务工人员送行仪式,组织输转39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县委常委、副县长马建斌同志,县人社局局长吕强同志,县劳务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送行仪式。

图片2.png

       此次组织输转的19名务工人员是今年第二批赴济南务工人员,20名务工人员是今年第三批赴厦门务工人员。实现了外出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闭环运行,确保劳务输转有序安全。

图片3.png

吕强局长指出此次务工人员统一赴济南、厦门务工,是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州关于稳岗就业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也是巩固全县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叮嘱务工人员要认真学习、钻研业务,要勇于吃苦、踏实肯干,要团结一致、相互协作,要遵纪守法、依法办事。

图片4.png

闫作兰主任就务工奖补政策作了详细讲解,叮嘱务工人员要抓住机遇,打消顾虑,以勤劳致富的坚定信念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敢走出去长见识。

图片5.png

下一步,我办将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继续加大劳务输转力度,组织更多群众通过劳务输出实现就业,切实让群众鼓起钱袋子,全方位促进群众稳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