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建设云端丝路沿太子山百里“画廊”

来源:中国甘肃在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0-14 16:00
字号:
收藏

深秋的康乐,山峦叠嶂,层林尽染。车行药水峡至草长沟景区段的旅游大通道上,只见路旁墙体上彩绘的貂蝉、赤兔马、蓝川城等栩栩如生,恰似一幅幅活着的史画册;路面上绘画的枫叶、玫瑰、花朵等异彩纷呈,展开一张张优美的五彩画。一面面文化墙、一段段彩绘路,将自然美景和文化元素的完美组合,全面提升了旅游文化内涵,将云端丝路沿太子山旅游大通道变成百里“画廊”。

 旅游大通道康乐段全长115公里,仿若一条蜿蜒的巨龙,盘旋在巍巍群山之间。像一条色彩斑斓的金丝带,将莲花山、海甸峡、线家楼、麻山峡、竹子沟、野望阁、草长沟、白桦林、药水峡等景区紧紧串联在了一起。为进一步打响叫亮“生态康乐·花儿故乡”文旅品牌,将旅游大通道的一面面水泥墙变成“画廊”,今年以来,该县在旅游大通道墙体彩绘中注入植物普及、“康康乐乐”、五彩花道 、边家林彩陶文化、历史故事系列、红色文化、花儿文化、康乐名人、网红3D打卡等元素,通过浮雕、彩绘等手法集中展示优秀传统文化、历史文化、农耕文化、红色文化等,让游客尽情体验乡村美景、感受文化积淀、接受艺术熏陶。连日来,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教育局负责人组织绘画教师设计方案,冒雨绘画,抓质量,赶进度,使云端丝路“画廊”不断延伸。(马晓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