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旅游推介词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3-21 11:24
字号:
收藏

康乐县地处黄土高原向青藏高原过渡的农牧交汇地带,境内海拔1898- -3908 米,属低温半湿润地区,年均气温6.6度,素有“胭脂三川米粮川”之美称。全县森林覆盖率达33.6%。是全省屈指可数的“天然氧吧”,宜居宜游的福地,也是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补给区和生态安全屏障。行走在美丽康乐,就是一次养颜洗肺、静心健身的康养之旅。

美丽康乐,美在灵秀山水,奇洞险峰——康乐县境内,河谷纵横、群峰迭翠、风光秀丽。有天工造化的莲花仙境、白石暑雪、胭脂印月、雪绣白桦、海甸平湖、麻山雄关、药水灵津、亥姆晨烟、蜂窝古寺十大自然景观,汇萃了高原之粗犷、农区之田园、牧区之草畜、旅游山水之精华。依托丰富的山水人文资源,我们更是建成了一批精品景区。我们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胭脂湖景区、草长沟景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莲花山国家森林公园、白桦林景区、竹子沟景区;有桃花岛、麻山峡、西蜂窝寺、亥姆寺、海甸峡、線家楼、龙头山公园、康乐县博物馆八个旅游景点。来到康乐县,漫步在草长沟景区观光栈道,领略浮生觅得半日闲的美好,进入白桦林景区,体验各类游乐项目,到达竹子沟景区,享受一段欢乐休闲的农牧时光,走进莲花山国家森林公园,带您感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让您聆听非物质文化遗产——莲花山花儿。到了晚上您还能在胭脂湖景区欣赏到各类文艺演出、篝火晚会、水幕灯光秀等,感受越夜越精彩的康乐旅游魅力。行走在美丽康乐,就是一次发现奇观、亲近自然的心怡之旅。

美丽康乐,美在历史悠久,古韵悠扬——早在4000多年前,就有人类在这里繁衍生息,先后有羌、狄、匈奴、蒙古、藏、汉、回、东乡等民族辛勤劳作,共同创造出了灿烂的文明,这里是马家窑文化、齐家文化、寺洼文化的发祥地,是胭脂赤兔马的故里,自北魏以来,境内先后设过蓝川、安乐、长乐、水池、党川等郡县。两千多年中分别隶属陇西、狄道、洮岷、河洲等州县管辖,时而为边关前哨、时而成割据分地,境内丝绸南路、唐蕃古道、茶马古道横穿东西。行走在美丽康乐,就是一次寻根历史、穿越时空的心动之旅。

美丽康乐,美在峥嵘岁月,血色沧桑——在康乐县南端的莲麓镇、景古镇、五户乡一带,红军长征的足迹曾踩踏出一条滚滚铁流——红色记忆,有这样一首诗描写红军长征到达康乐景古地区的情形。红军长征万里行,偏师转战地寺坪。景古城头红旗举、冶木河畔土豪惊。筹粮筹款建政权,参军参战闹翻身。线家楼前话往事,“花儿”犹唱子弟兵。这首诗中的线家楼遗址也是一处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景点。为了把红军长征在康乐的历史永远铭记,也为把红军精神发扬光大, 康乐县于2013年6月成立了康乐县景谷红色政权纪念馆。纪念馆展示以中国工农红军四方面军第四军12师长征经过康乐景古地区的活动情况为主线,贯穿红军在康乐的五十二天,再现红军长征在康乐的红色革命历程。行走在美丽康乐,就是一次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基因的寻根之旅。

美丽康乐,美在田园牧歌,乡愁难忘——草长沟纳沟村、白桦林、河口村乡村旅游大幅展开。您可以沐浴清凉、采摘果蔬花卉,可以体验传统耕作、品尝农家美食、欣赏田园风光、夜宿农家民居,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被静谧美好的时光治愈。行走在美丽康乐,就是一次返璞归真、触动乡愁的归乡之旅。美丽康乐,美在物华天宝,舌尖留香。这里有珍贵的赤松茸、羊肚菌,有康乐香菇、康美农庄牛肉系列产品、新华牧业系列产品、“义顺”牌当归系列产品、“胭脂川”牌土鸡蛋等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以馓子、油餜、油香、包子、酿皮子、甜麦子、花炕子、手抓羊肉等为代表的特色小吃构成了独具特色的风味美食。行走在美丽康乐,就是一次缭乱眼球、挑动味蕾的享受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