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故乡·生态康乐

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9-13 12:54
字号:
收藏

康乐县,位于甘肃省中南部,临夏回族自治州东南端,东临临洮县、南接渭源县和临潭县、西靠和政县、北连广河县。北魏以来,康乐境内先后设过蓝川、安乐、长乐、水池、党川等郡县。历史上分别隶属陇西、狄道、洮岷、河州等州县管辖。境内有丝绸南路,唐蕃古道、茶马古道横穿东西。境内有莲花山国家森林公园、桃花岛、海甸峡、安龙关、景古城、水池城、景古红军长征遗址、麻山峡、竹子沟、牡丹谷、野望阁、西蜂窝寺、后墩湾、草长沟、白桦林、药水峡等知名景区。

莲花胜境

莲花山国家森林公园坐落在康乐县南部的莲麓镇境内,春有花,夏有绿,秋有果,冬有雪。山势有泰山之雄、华山之险、黄山之奇、庐山之美、青城之幽、峨嵋之秀,是佛道圣地,也是旅游避暑的胜地,莲花山花儿保护传承基地。

莲花山主要旅游景点依次有莲花宝殿、十八罗汉楼、头天门、二天门、三天门、四天门、紫霄殿、娘娘殿、舍身殿、祖师殿、蛇倒退、独木桥、金顶、夹人巷、玉皇阁、鹞子翻身等。

世外桃源

位于康乐县莲麓镇足古川村,是当地生态“颜值”担当,赋予绝美自然以文化内涵而打造的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岛内百合花、马鞭草、七彩菊等花卉遍布,廊庭、景观水系完备,蓝顶民居点缀着翠绿的环境,清澈的小河如玉带缠绕村庄,这里依山傍水,俨然是一处世外桃源,故而这里有了一个新名字——“桃花岛”。

洮河三峡

海甸峡库区位于莲麓镇河口村,地处康乐、临洮、渭源三县交界之地,距康乐县城36公里,是海甸峡电站蓄水形成的大型水库。高峡出平湖的胜景与邻近的山水景区共同构成了康乐南部壮丽独特的自然景观,水上游乐多样,精品民宿,简单、自然、纯朴,却美如世外桃源。

红色宝地

景古红军长征遗址,位于康乐县景古镇景古村,1936年8月24日,中国工农红军红二、四方面军西北先遣军长征抵达景古城时,在此设立先遣军司令部。缐家楼红军长征遗址现保存有红军用过的煤油灯、方桌等,遗址保护面积396平方米,占地面积192平方米。1996年4月,被临夏州委、州政府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已成为康乐县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麻山雄关

麻山峡景区位于草滩乡,草木茂密,溪流淙淙,是优良的天然牧场;雪山皑皑,风光宜人,是娱乐休闲的好去处,是“河州二十四关”的麻山关所在地。

胭脂花海

胭脂湖公园,位于康乐县城胭脂湖畔。走进胭脂湖景区,清澈的胭脂湖边,盛开着五彩的百合花,微风习习吹来,芳香四溢,让人神清气爽。各色百合花争奇斗艳,宛如彩色的画盘,吸引着不少游客前来打卡。胭脂湖景区2020 年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21年被甘肃新媒体集团、中国旅游网络媒体联盟评为2021新甘肃十大必去新生景区。

避暑胜境

位于康乐县鸣鹿乡拔子沟村,是以牛文化为主题、休闲体验为核心,集生态农业、休闲观光、体验、娱乐为一体的现代乡村旅游区,观光牧场内规划设计有天然牧场区、主题民宿区、拓展训练区、烧烤区、露营区、滑草区、花海区、松林生态区等区域。并有烧烤长廊、休闲竹屋、人民公社、水溪水趣、水磨水车、穿越森林、翻越雪山、房车露营等项目。

野望高阁

野望阁生态园地处上湾乡三条沟村阳坡,是一处集观光旅游、餐饮娱乐、休闲养生、生态体验、观光摄影、户外运动的避暑山庄和理想之地。

蜂窝古刹

位于康乐县鸣鹿乡,据考证修建于汉章帝建初九年(公元84年),已有近2000年的历史,只比公认的中国第一座佛教寺院洛阳白马寺晚16年,寺院山环水抱,染绿积翠,有深山藏古寺之妙境。

心灵牧场

草长沟位于八松乡纳沟村东南端,国家4A级景区,村庄依山傍水,自然景色优美,交通条件便利,娱乐配套设施齐全,草甸民宿是集餐饮、休闲、娱乐、住宿为一体的现代化民宿,既能让游客享受与城市不同的乡村慢生活,又能感受到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风土人情,是休闲度假的绝美胜地

乐游天堂

白桦林景区位于八松乡烈洼村高家铺,景区交通便利,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是游客观光旅游、摄影绘画,避暑赏景、滑冰玩雪的绝佳生态旅游景点2020 年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药水奇峡

药水峡森林风景区距康乐县城西南26km,是太子山自然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峡谷呈南北走向,群峰突兀,山势陡峭,峡谷幽深,四季分明,气候凉爽,生物种群丰富,景点多样。

走进康乐,寻找快乐安康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