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户户养牛羊 产业稳定奔小康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6-17 08:45
字号:
收藏

近年来,康乐县坚持把做大做强牛羊产业作为增加农民收入、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为了保证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县继续实施产业扶贫母畜到户扶持项目,为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让贫困户走上了赶着牛羊奔小康的美好路子。印发了《中共康乐县委、康乐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康乐县2020年产业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政府奖补、部门引导、农户自愿、三级保障”的原则,落实“菜单式”精准扶贫奖补项目,使每一户贫困户都有一个稳定的增收产业,真正实现“村村有产业,户户有保障”的产业扶贫发展格局。

根据《康乐县精准扶贫三年实施方案》要求,全县2020年必需完成引进基础能繁母羊13000只,基础能繁母猪1680头,完成中药材种植1.4万亩。今年我县下达到户产业扶持资金7519万元,计划引进基础能繁母牛3000头,基础能繁母羊13000只,基础能繁母猪1680头,种植中药材1.5万亩,奖补“四小”产业(小作坊、小庭院、小家禽、小手工)500万元。2020年我县计划实施22个保险品种,纳入参保计划的农户1.523万户(其中:贫困户0.64万户)。

2020年4月23日召开康乐县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议,并印发产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做到专款专用、不漏一户一人,保障了我县产业产业发展。

c03d90fe4c966bb1a6f1dd28bb8b6ed.jpg

康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绍玺主持召开产业扶贫工作安排会议,一再强调产业扶贫工作不仅要抓好能繁母畜的引进,还要做好疫病预防、疾病治疗和品种改良等后续工作。


由康乐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马亚忠主持召开康乐县农业农村局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产业发展是我县建档立卡户巩固增收的重要途径。

99f55cf0d6894b87d3c5cb70dbda060.jpg

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协调配合,加快产业扶贫资金申报、验收、审批及拨付。

d33c05c69f0e885c5d8f610a6254081.jpg

乡镇各部门积极配合,做好能繁母畜的自主引进、验收以及疫病监测工作。


行业部门不定时组织工作人员入户调查贫困户养殖状况,及时准确的了解养殖户的需求和存在的问题。

d7cd95be460e0c5f738cdb760ec630f.jpg

即使养殖条件不太好,但是群众对于脱贫致富还是信心满满的。勤劳朴实的笑容是我们奋斗的动力!安居乐业是我们成功的象征!


我县畜牧产业发展紧紧围绕产业扶贫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以发展现代畜牧业为方向,以农民增收为核心,深入实施乡村产业扶贫,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落实强农惠农富农各项政策,拓展农村就业空间和农民增收渠道,截止目前全县牛存栏10.1万头(其中能繁母牛3.6万头),羊存栏25万只(其中能繁母羊8.7万只),猪存栏2.1万口(其中能繁母猪0.31万口),鸡存栏54.4万只。全县牛羊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