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践行“两山”理论 擦亮发展底色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2-05 13:09
字号:
收藏


康乐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立县”之路,按照整山系规划、整流域治理的基本思路,严守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和自然资源利用上线,积极践行“两山”理念,努力把康乐建成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绿色康乐、生态康乐。

图片


 据了解,2022年秋季,康乐县完成营造林3.425万亩、草原改良8100亩。在造林过程中,该县抢抓有利时机,充分利用秋季降雨充沛、墒情较好、务工劳动力充足等条件,选用1.5米至3米本地优质云杉,工程技术人员深入造林现场进行指导、跟班作业,严把苗木关,执行“两证一签”制度,杜绝弱苗、病苗上山,坚持就地就近用工原则,吸纳当地群众务工增收。截至9月底,累计完成新造生态林1300亩、补植补造4000亩,实施川苗上山消化云杉苗木10万株,用工5000余人(次),务工支出75万余元,走出了一条绿色生态与乡村振兴相融合的路子。

近年来,康乐县先后荣获最美中国生态(自然)旅游胜地、新时代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中国美丽乡村特色旅游县、全国绿化模范县称号、省级森林城市创建范围、八松乡纳沟村被命名为国家级森林乡村。同时,草长沟、胭脂湖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白桦林、竹子沟创建为3A级旅游景区,旅游人次逐年增长,累计收入达到35.15亿元,为打造康乐精品旅游产业提供了政策支持和方向引领,为发展旅游产业提供了更加牢固的生态屏障。

 下一步,康乐县持续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一核三带”总体部署,结合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制定的“五个区”、“六个临夏”目标任务及康乐县“生态立县”战略目标,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有效路径,让康乐绿水青山“底色”更重,金山银山“成色”更足,乡村振兴“本色”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