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农牧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1-21 09:24
字号:
收藏

2018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康乐县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有关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群众对农业政策信息的知晓面,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规范化、法制化水平。现将康乐县农牧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一是严格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对涉及我局职能职责、工作动态、涉农信息等各项内容及时公开发布,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二是对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再次梳理,更新办事服务指南,明确办理流程、资料、时限;三是及时公开农业工作动态等内容;四是其它要求需要主动公开的信息与政务事项。

二、明确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机制

为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高度重视,明确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牵头抓,各股室协调配合的政府信息发布工作机制,确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确保责任到位。

一是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制定了《康乐县农牧局工作制度》、《康乐县农牧局保密工作暂行规定》、《康乐县农牧局政务信息公开规定》,明确了工作职责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二是严格保密审查。依据《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法规制度,进一步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规范了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准确地利用新闻媒体对外发布信息。切实遵守《保密法》等法律法规规定,严格审核程序,对局内发文在制作公文时同步审查公开属性,对各类信息报道发布前依分工审核签字后方可发布。全年没有出现泄密事件。

三是按照“控制源头、加强检查、明确责任、落实制度”和“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涉密网络的检查。

四是优化服务方式。在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为公开主要方式的同时,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丰富服务方式,真正让服务对象第一时间了解办事方法和程序,做到“查得到、查得快、查得细”,使之成为部门与服务对象沟通的纽带和桥梁。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2018年度,依托康乐县人民政府信息网,结合农牧工作实际,把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重点农业农村工作作为公开的重点内容,全面建设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0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及其他

2018年,我局未收到任何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依申请公开数为0件。没有举行社会听证会。

五、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未涉及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度,在县政府的统一安排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如在信息公开越来越精细化的情况下,信息公开内容有待深化、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还需进一步提高,网上受理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还需进一步健全。

为此,我局将按照《条例》规定,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强化对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稳步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2、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   

3、加强基础性工作。结合政风行风测评,继续完善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工作常规化、日常化;加强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4、丰富形式,查漏补缺,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窗口”建设,整合资源数据共享,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向深度发展。

5、近期将完成康乐县政府门户网站农业信息板块的更新维护工作,为我县政府农业信息公开工作提供更加优化、便捷、友好的平台,更好地发挥政府农业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康乐县农牧局 

2019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