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地方史志办公室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1-15 10:36
字号:
收藏

2018年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认真开展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透明化以及政务信息的及时发布,现在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组织领导

1.为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我单位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具体办理。各股室积极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了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

2.主任组织领导,办公室指定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做到信息公开工作领导落实、机构落实、人员落实,明确工作内容和任务。

(二)制度建设

1. 我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认真梳理和分类。

2. 按照《条例》规定,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评议考核等相关工作制度。

3. 指定工作人员对本单位信息进行收集和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内容

1.政务信息公开情况:行政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效能和行风建设、廉政建设;

2.机构职责公开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工作职责、机构设置;

3.政策法规公开情况:地方史志法律、法规、规章、行政标准及其政策解读;

4.办事规程:部门主要办事规程。

(二)公开形式

通过政府网站信息平台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开各类政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单位尚未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单位未受理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1. 信息比较单一,信息内容不够丰富,有待加强。

2. 信息公开组织制度,落实制度及监督考核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单位对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自查,主要在加强基础性日常管理,丰富政务公开方式等方面存在不足,明年主要从以下方面作进一步改进和加强:

1.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常态管理。完善和充实你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规定要求,丰富和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和内容。加大对政策文件、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情况及政策落实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项等情况的公开力度,增强公开时效。

2.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的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提高群众度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充分利用好政府网站,时限政务信息公开化,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为公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3.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方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使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公开,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我单位将进一步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更严格规范的管理,强化监督卡盒,加大督办力度,并继续做好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公开力度,让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