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召开城乡规划管理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20 10:48
字号:
收藏

3月18日,康乐县城乡规划管理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推进,进一步凸显功能定位、优化空间布局,确保设计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广东国地土地规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院长谢宝鹏,兰州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规划所所长吴金,县领导马文吉、马雪青、时宁春等参加。

在听了规划设计汇报和与会人员发言后,杨志军表示,规划设计内容详细全面、思路清晰超前。大家的发言针对性强、很有参考价值,设计单位要积极借鉴吸纳与会人员意见建议,及时更新完善规划设计方案,使规划更加符合康乐发展实际、更加体现康乐地域特色。

杨志军指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要精打细算使用土地,守牢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全面准确把握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要求,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坚持以“对发展负责、对未来负责、对人民负责”的工作态度,按照轻重缓急、集约节约、科学精准的原则,注重整合、共享资源要求,详细制定规划目录,立足“农业优先型、工业主导型”县域经济发展定位,按照“县城商贸、北部牛羊、南部旅游、川区果蔬、山区药材”的产业发展布局,全面统筹县域发展需求,优化国土空间发展布局,打造集约高效的生产空间、宜居宜业的生活空间、山清水秀的生态空间,为县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杨志军强调,实施物流园区及冷链物流中心和恒隆公馆项目是增强县域商贸物流业发展、提升城市品位的现实需要。规划设计要准确把握功能定位,超前考虑城市供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交通流线、统筹资源利用,推动项目高效快速落成。要深挖康乐文化底蕴,统筹考虑绿化亮化、色调搭配、商业配套、公共服务等多方面需求,确保项目与周边环境深度融合,做到规划符合客观要求、遵循发展规律、体现时代特征、满足群众需求,有效提升城市整体水平。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沟通协作,充分履职尽责,保障规划设计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