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2-07 17:32
字号:
收藏

康乐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根据县编委发[2007]09号文件精神,县市容管理局为县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其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确定如下:

一、主要职责

县市容管理局是县政府直属的为城市美化亮化提供市容管理保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实施市容综合管理,研究制定市容管理工作的政策、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

(二)负责实施对损坏环境卫生设施,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等方面违法违章行为的查处。

(三)负责实施对损坏绿地、花草、树木、园林、绿化设施及乱砍行道树等方面违法违章行为的查处。

(四)负责实施对沿街商铺乱摆乱放、超门店经营及流动摊点乱摆乱放等方面违法违章行为的查处。

(五)负责实施对街道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违章行驶等违法违章行为的查处。

(六)负责实施临时占道经营、户外广告的审批。

(七)负责县城垃圾场,固定、临时垃圾收集点、垃圾箱、公共厕所等环卫设施的使用管理维护,负责县城机动车道、广场等公用设施场所环境卫生的清扫清理、居民小区生活垃圾的收集清运工作。

(八)负责县城街道路灯、广场等公共场所、照明灯具、广告灯箱等各类公共设施的管理维护工作。

(九)负责县城街道行道树、广场、公园等公共绿地管理维护工作。

(十)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容管理局设二个职能股。

(一)人秘股

1、积极参与机关日常政务,认真办理事务,加强同各股室的联系,做好公务接待工作。

2、负责局长办公会议、局务会议、支部会议和职工会议的组织、记录等事项;组织好机关政治理论学习;做好职工出勤记录。

3、起草、审核各种文稿,把好政策关和文字关,保证按时脱稿,并符合工作要求。

4、负责局机关收文登记、运转及文书档案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管理和咨询工作。

5、负责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及人大、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6、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财务股

1、负责局机关的各项财会业务和财会报表汇编。2、负责各种会议凭证的审核和保管。

3、负责会计预决算和资金、费用及缴拨款项等工作。

4、负责有关原始凭证和单据的收集、整理:负责国有资产及财务的管理;

5、负责单位内部审计工作。

三、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康乐县市容管理局事业编制20人,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司机1名。

联系电话:0930—4555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