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招商局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2-07 17:36
字号:
收藏

康乐县招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


根据中共临夏州委办公室、临夏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康乐县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州委办发﹝2014﹞105号)文件精神,设立康乐县招商局,为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挂康乐县西部大开发办公室的牌子。其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确定如下: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州西部大开发的路线、方针、政策综合协调县直各部门和各乡(镇)实施制定规划、方针和政策;综合协调经济开发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配合协调有关业务部门论证、衔接关于大开发的重点项目;协调招商引资规程、优惠政策、工作办法的编制和修订工作;协调有关西部大开发的其他工作。

(二)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州、县有关招商引资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提出全县招商引资的具体办法和配套措施。

(三)负责全县招商引资管理工作,制定全县招商引资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具体协调有关部门招商引资工作的落实情况。

(四)负责招商引资项目的立项、备案、管理工作;汇总、筛选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立县招商引资项目库;落实招商引资项目的论证、推介、洽谈和引进;参加各类招商引资项目的洽谈、组织签约和成果统计、汇总上报。

(五)负责重大招商项目的考察论证和项目前期工作。

(六)负责发布全县投资环境及招商引资项目等有关方面的信息,提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修改和完善意见,及时报送县政府审定,并抓好有关政策的兑现落实工作。

(七)负责承办县政府决定的招商引资代表团的组团、联络、洽谈工作;负责组织全县有关部门和企业开展赴外招商引资。

(八)认真做好招商引资项目的协调服务工作,建立健全并认真落实招商引资项目全程跟踪服务制度,对县外投资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在县政府的授权下,协调组织有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现场办理解决项目在洽谈、引进、落户过程中产生的具体问题,为外来投资者实行“一站式”服务,为国内外客商提供“高效、有序、法制”的投资环境。

(九)负责协调处理外来投资者及招商引资企业的投诉和有关问题,保护其合法权益。

(十)负责与国内外投资客商、各类中介机构的联系联络,及时准确的向有关部门发布投资意向,并协调有关部门论证、筛选与投资意向符合的各类项目。

(十一)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能,县招商局内设3个职能(股)室。

(一)办公室

负责办理局机关日常政务、业务和事务工作;负责局内各种会议的会务组织工作;负责综合性文件、材料的起草、核对、印发等工作;负责分解、督办局内各项工作任务和规章制度管理等工作;负责文档处理、人事劳资、干部考核、财务资产、后勤管理等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方面工作。

(二)招商引资股

负责研究并提出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的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协调有关部门招商引资工作的落实情况,组织承办全县招商引资活动;负责组织有关部门和企业参加省内外各类重大招商活动。

(三)项目协调服务股

负责承办外来客商投资事项的联系、协调、咨询和招商引资项目在推介、洽谈、引进、落户、生产经营全过程的综合协调服务工作;负责招商引资项目的立项、备案及管理工作;负责调查处理外来客商的各类投诉,督促落实有关政策法规。汇总、筛选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库;负责招商引资项目汇总、统计、上报工作和国内外各种投资信息的发布、联络、协调工作;及时统计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和建设进展。

三、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县招商局核定事业编制10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

联系人:马玉虎

联系电话:0930-4425848

办公时间:上午:8:30 —12:00  下午:2:30—6:00

联系地址:康乐县人民政府统办大楼5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