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马珺带队督查全县“五一”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5-01 21:23
字号: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5月1日,康乐县委副书记马珺带队督查全县“五一”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马珺一行先后到康乐县白桦林景区、苏集人民政府、液化气站、“蓝川福居”建设项目部施工现场、康乐县交警大队,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各部门及企业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设施设备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整改、日常值班值守、森林防火、旅游秩序、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等情况。马珺强调,安全生产事关重大,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聚焦旅游景点、游乐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排查安全风险,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安全生产风险管控能力。各监管责任单位、企业主体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始终确保安全检查常态长效,加强安全值班值守,强化落实防范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马珺指出,“五一”节假日期间,各乡镇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和防范措施,着重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为节假期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