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3年第11次厅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4-23 09:02
字号:
收藏

4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苏君主持召开2023年第11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内容,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动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提质增效的实施意见》《关于全力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18条措施》。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葛建团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有关精神,按照厅动员部署会安排,系统谋划、精心准备,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和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

会议指出,厅系统有关处室单位主动担当、主动作为,陆续出台多项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办法,优化环评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促进项目落地“大提速”,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较好。各处室单位要深入学习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标对表、转变职能,多谋划“怎样才行”,不轻易说“不行”,主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共同学习、相互学习,对省委省政府和生态环境部下发的文件,要结合实际制定落实措施。要完善工作调度会制度,重大事项要及时报告,集中力量、协同解决。要加大信息报送力度,提炼主题、凝练内容,有针对性报送和宣传。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和黄河流域污染防治等群众关心、各级关注的工作,程序性工作要形成闭环,流程性工作要加强协调沟通,各项工作都要依法依规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调研指导,选取部分政府政务中心,“沉浸式”体验生态环境类行政审批流程,了解政务服务情况、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厅党组成员,省生态环保督察专员,厅一级、二级巡视员,核安全总工程师;派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各督察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村振兴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