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召开创业担保贷款回收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2-27 11:40
字号:
收藏

2月27日,康乐县召开创业担保贷款回收续贷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村一级。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创业担保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文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雪青、县政协主席时宁春、县委副书记马珺以及全体在家县级干部和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体乡镇、村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开展以来,全县累计发放贷款10600户、10.9亿元。通过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平台杠杆作用,撬动了金融资金,切实解决了群众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促进了我县牛羊养殖、旅游扶贫和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助推了城乡居民稳定增收,持续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效,加快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建设步伐。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创业担保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文吉通报了各乡镇2023年到期贷款情况。人社部门就向各乡镇下发了《关于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回收工作的通知》,对各乡镇到期贷款情况按照到期时间和贷款金额进行了梳理汇总,下发了到期贷款户花名册。

马文吉强调指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是州委、州政府立足我州群众创业实际困难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其放贷规模在全省乃至全国都绝无仅有,这一惠民政策在很大程度上为我县群众脱贫致富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随着贷款的到期,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要从持续做好巩固脱贫成果,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做好贷款回收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保险公司等部门要按照《康乐县创业担保贷款实施方案》规定的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做好专项贷款回收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责任主体,通过政策宣传、摸清底数、通力协作、稳妥推进,特别是法院、公安等部门要配合做好依法清收力度,对已到期有偿还能力、多次清收后拒不还款的恶意逾期,要敢于亮剑,依法进行追回,达到“清收一户、震慑一片”的目的,确保按期完成专项贷款回收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