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劳动实践 助力“双减”落地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4-22 09:45
字号:
收藏

——草滩小学开展劳动教育基地实践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双减”政策,切实有效开展新时代劳动教育,丰富校园生活,培养学生爱劳动的思想品德,4月 21 日下午,草滩小学结合实际情况, 扎实开展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1.jpg

在新开辟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上,以班级为单位划分劳动实践活动区,每班均有一小块劳动基地用来种植四季常见蔬菜。孩子们积极参与种植,为农作物松土、施肥、播种、浇水。

微信图片_20220422094004.jpg


微信图片_20220422094014.jpg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自然是最有趣的课堂,在本次劳动基地实践活动中,学生走出课堂,走进田园,体验到劳动的快乐与艰辛,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劳动实践基地成为鲜活的教材,切实让学生感受春华秋实、夏韵冬藏,在这片土地上播撒阳光,播种希望,体验耕耘的辛苦,感受收获的喜悦。

微信图片_20220422093954.jpg

近年来,草滩小学认真落实“双减”政策,将劳动教育理念摆在“五育并举”的重要位置,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从“课本”到生活,在劳动中发展学生身心。从“认知”到“实践”,在劳动中回归教育本真。让“劳动创造幸福”的种子在广大学生的心田里生根、发芽、结出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