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文明实践进校园 争做时代好少年”暨“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孤儿关爱行动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我县举行

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6-05 08:56
字号:
收藏

六月的康乐,山峦叠翠、百花竞放,2023年6月1日,临夏州“文明实践进校园  争做时代好少年”暨“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孤儿行动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康乐县隆重举行。

上午9时,“文明实践进校园 争做时代好少年”暨“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孤儿关爱行动在八松小学拉开帷幕,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明办主任杨宏学;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马占祥;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蓝婷及各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负责同志对八松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管理工作进行了观摩。县委副书记袁洁,县政府副县长马志龙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观摩。

 

观摩组先后参观了八松小学校史馆、民俗馆和少年宫各活动室,观看了学生社团开展的各项活动,听取了校长关于少年宫组织管理、基础建设、经费使用、队伍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汇报。

 

 

 

接下来,在八松小学举行了“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孤儿关爱行动捐赠仪式,为14名孤儿赠送了书包和文具,向八松小学发放了3000元慰问金。

 

 

随后观摩组一行前往苏集小学进行乡村学校少年宫观摩,苏集小学校长就少年宫管理建设、各社团开展情况向观摩组进行了汇报,观摩组观看了各社团开展的活动,并不时向辅导老师和学生询问社团开展情况。

 

 

观摩活动结束后,在康乐县城北学校隆重举行了临夏州“文明实践进校园  争做时代好少年”暨“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孤儿行动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观摩组成员和第五届省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负责人以及先进工作者、康乐县第一届“新时代好少年”获奖同学、康乐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城北学校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县政府副县长马志龙主持。

 

少先队员代表为参加活动的州、县领导佩戴红领巾。

县委副书记袁洁同志致辞,她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近年来,康乐县委、县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关爱少年儿童成长成才,持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县少年儿童受教育水平不断提高、健康状况持续改善、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护,在全社会形成了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的浓厚氛围。同时,坚持把青少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广泛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少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文明行为和良好的道德品质,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时代新风新貌蔚然成风,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她希望今天受到表彰的同学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历,在全县青少年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也希望全县广大少年儿童以获奖代表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优秀民族精神和品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好本领,磨练好意志,锻炼好身体,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康乐好少年好儿童。要积极参与文明实践,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到“知”与“行”相统一,努力成为家庭里的好孩子、学校中的好学生、社会上的好少年、大自然的好朋友,争当“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州、县领导为获得“第五届省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的临夏县教育局、积石山县田家炳中学、广河县三甲集中学、永靖县岘塬镇三合中心小学颁奖;为获得“第五届省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的孙良忠、戚发兰、黄志平颁奖。

 

 

县政府副县长马志龙同志宣读了《中共康乐县委宣传部、康乐县文明办、康乐县教育局、共青团康乐县委关于表彰康乐县第一届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定》。

州、县领导为获得康乐县第一届“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马欣、汪婷 、马莉雅、段永磊 、马兴、董睿哲、马青育、石玉萱、马素瑞 、牛一凡同学颁奖。

 

康乐县第一届“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马欣同学进行了发言。

 

结束后,参会领导和大家一起观看了文艺演出。各志愿服务队同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文艺演出的小演员们身着节日的盛装,用优美的舞姿诠释着童年的快乐,表演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艺术素养。小观众们个个兴高采烈,掌声此起彼伏,共享欢乐的“六一”儿童节。

通过开展活动,不仅对困境儿童提供物质上的帮助,更希望对孩子们有精神上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呵护,在孩子们心中埋下知恩感恩的种子,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弘扬爱心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内在要求,“爱心甘肃”建设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迫切需要,通过开展结对关爱、结对帮扶,在河州大地浸润爱心、传递爱心、激荡爱心,以仁爱之心、道德之美、向善之魂营造真情关爱困境儿童的社会氛围,不断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一起响应时代召唤,关心爱护少年儿童,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传播者、践行者、传承者,为推动全州文明实践工作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