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活动进行时】技能逐梦展风采 砥砺成长筑芳华 -----临夏州第六届幼儿园教师基本功大赛在康乐县成功举办

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5-23 09:05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引导广大幼儿园教师践行《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进一步提高幼儿园教师的专业技能水平、激励教师的岗位练兵,全面提高幼儿教师的综合素质,提升保育教育质量。5月19日—22日在康乐县举办了临夏州第六届幼儿园教师基本功大赛。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福昌,康乐县教育党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立荣,州教育局学前发展中心主任陈玉红,各县市教育局学前教育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幼儿园园长、教师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加此次大赛的有来自七县一市的41位参赛选手。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是临夏州学前教育名师专家库的14位优秀园长。

此次大赛涵盖故事讲述、歌曲弹唱、舞蹈创编、绘画创编、手工制作和理论测试六个项目。20日开展了舞蹈创编、绘画创编以及理论测试三项内容。老师们用优美的舞姿、栩栩如生的画工和扎实的理论基础展现出我州幼儿园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艺术素养。21日开展的故事讲述中,参赛教师们用抑扬顿挫的语调和丰富的肢体语言,生动展现语言的魅力,传递故事的力量。手工制作中,一件件生活中的废旧物品,被老师们变成可操作的玩教具,为日常的教育教学增色添彩。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广河县第二幼儿园牟婧真等8名教师获得了一等奖;永靖县鹭岛幼儿园罗庆等12名教师获得了二等奖;临夏市第十幼儿园马静等21名教师获得了三等奖。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筑芳华 。幼儿园教师基本功大赛,是对全州幼儿园教师发展水平及综合素质的一次考验,也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锻炼、学习和相互交流的平台,以赛促教、强师赋能。相信全州广大幼教人将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教学活动中,加强业务学习、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把幼儿教育功效发挥到最大,努力成为幼儿教育的领军人物,共同推动临夏州幼儿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