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人工智能编程教育平台开启康乐创客教育新征程——2023年康乐县人工智能编程教育普及活动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6-05 09:17
字号:
收藏

六月的康乐,千山叠翠,万木葱茏,到处是一片旺盛的生机。6月2日-3日,康乐县人工智能编程教育普及活动教师培训分别在新治街小学、城东小学、城北学校举行,来自十八所学区(校)的300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人工智能编程教育普及活动是县委、县政府实施振兴康乐教育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教育系统“三抓三促”活动走深走实的有效抓手。教师是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如何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这次培训旨在帮助参与教师加强人工智能基础知识学习,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科技应用能力。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应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和学习人工智能编程,但是人工智能编程的门槛较高,需要具备较多的数学、计算机科学等方面的知识才能够入门。为推广和普及人工智能编程,应多渠道宣传人工智能编程的重要性和应用前景,让更多的人了解人工智能并产生学习兴趣;开展人工智能编程的入门教育培训,让初学者了解人工智能编程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应用方法;制定符合初学者学习习惯和认知规律的教学计划和教材,注重实践教学和实战演练,让学生可以在实践中掌握人工智能编程的技能和经验;建立人工智能编程社区,让学生可以在社区中互相交流和分享学习心得,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合作精神;增加人工智能编程的应用场景和案例分析,让学生了解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和创新,激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实践操作能力。

本次培训的内容有编程基础知识、编程基础能力活动(小火箭课程、探月课程、Python课程)和“人工智能小创客”主题作品专题辅导。

此次人工智能教师培训活动成功地为教师们提供了解人工智能知识和应用的机会,帮助提高了教师的科技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可以有效提高人工智能编程的普及教育水平,对促进教育领域人工智能的应用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