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驰骋赛场展示青春风采 挥洒激情谱写奋斗华章

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5-15 10:05
字号:
收藏

——康乐县第三届中小学生运动会圆满落幕


锦绣校园竞技场,青春飞扬,盛装跑道博长空,奋勇向前!5月14日下午,阳光明媚,暖风习习,康乐县第三届中小学生运动会顺利完成各项赛事后按时落下帷幕。县教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承办学校校长、各学(区)校参赛队总领队、教练员、参赛队队员代表等数百人出席了闭幕式。

本届运动会参加范围更广,参赛人数更多,组织难度更大。为确保运动会的顺利召开,教育局成立了康乐县第三届中小学生运动会组委会。组委会成立后,制定赛程,安排赛场,编印秩序册,统筹协调推进运动会的各项工作;各学校认真选拔队员,训练队员,组织队员参赛,提供后勤保障,为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和运动会的顺利举办创造了条件。三天来,各代表队比成绩、比风格、比秩序,展示了风采,增进了友谊,和谐、团结、友爱、合作、共赢的文明之花在赛场内外尽情绽放。全体运动员团结互助,友谊合作,挥洒汗水,绽放激情,顽强拼搏,取得了优异的比赛成绩;参赛健儿龙腾虎跃,激烈的比赛场景,彰显了青春的美好,顽强的斗志,展现出康乐学子朝气蓬勃、自强不息的青春活力和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精彩的瞬间、温馨的画面令人久久难忘。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是体育教育成果的汇报演出,也是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全县教育系统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真实写照。

闭幕式由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玉成同志主持。在闭幕式上,公布了本次运动会各项赛事比赛结果,宣读了优秀组织奖获得者、道德风尚奖获得者和优秀运动员。同时,为各校选手和教练员颁发了奖牌、证书,感谢他们为本次运动会做出的贡献。

教育党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立荣同志致闭幕词。他总结,这届运动会是一次“践行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的盛会,是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民族大团结的盛会,是胭脂三川康乐学子展示青春风采,筑梦美好未来的盛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提出,到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体育强国,体育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标志性事业。学校体育是国民体育的基础,对增强民族体质和提高竞技体育水平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学生时期是打基础、长身体、健体魄的关键时期,特别是中小学生正处在生长发育的旺盛期,更应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实践证明,学校体育不仅能使学生的体质得到增强,而且能够促进智力的发展。学生通过体育运动,不仅能够培养敏锐的感知力、灵活的思维力和超前的想象力,而且能够锤炼良好的注意力和记忆力。这一切都非常有利于同学们的智力发展,必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创造条件,必将为造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新人而奠基。他强调:全县中小学要持之以恒抓好学校体育工作,开足体育课时,组织体育比赛;研究体育教学,提升竞技水平;落实“五育”并举,创建体育特色学校。广大学生要加强体育锻炼,践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争做学习成绩、身体素质、道德修养、家国情怀、人生追求共同提升的新时代好学生好青年,让青春在“教育兴县”新征程上绚丽绽放。

 

此次运动会不仅是中小学生展示自己的舞台,更是展现了康乐县教育事业全面发展的蓬勃局面。运动健儿矫健的身影、竞赛的场面、胜利的喜悦必将成为经典和永恒,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将激励康乐学子奋勇拼搏、敢于争先,展示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青春风采,展示无限活力的精神风貌。未来,我们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凝神聚力,开拓创新,推动康乐教育事业更快发展,开创康乐教育事业的新天地。